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天然产物课题组研究成果在国际生物大分子(Int. J. Biol. Macromol.)期刊发表最新成果:氧化石墨烯修饰壳聚糖抗真菌活性研究

时间:2022-11-01 15:04:10  作者:  点击:

近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IF=8.025)在线发表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杨越冬团队的最新成果。题目为“Graphene Oxide Modification Enhances the Activity of Chitosan against Fusarium graminearum in vitro and in vivo”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文婧为第一作者。该研究论文制备了GO-CS复合材料,发现GO-CS在体内外对禾谷镰刀菌的生长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研究结果表明,GO-CS复合剂可能是一种可应用于抗真菌领域的新型杀菌剂。本项成果得到河北省天然产物活性成分与功能重点实验室资助。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141813022018773?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