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河北省天然产物活性成分与功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11-16 09:45:26  作者:  点击:

2021年10月30日,河北省天然产物活性成分与功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杨越冬出席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化工学院负责人及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同志主持。

杨越冬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给予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建设与管理,更好地支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验室副主任杜彬教授从实验条件建设、人才与团队建设、研究开发能力建设、成果转化能力建设、开放服务与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21年主要工作。

各位委员对实验室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优化科研团队,重视和加强与本校农科等优势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努力培育自身特色,更好地支撑和服务河北省农业和海洋产业发展。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宋士涛对邱峰教授和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宋士涛表示,化学工程学院将认真抓好落实,继续加强建设,切实推进重点实验室高水平、高质量地建设和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河北省天然产物活性成分与功能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明晰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为实验室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