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时间:2021-11-11 15:27:39  作者:  点击:

每年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下午,安全工作处、分析测试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越冬副校长到场指导,分析测试中心、安全工作处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活动。培训会由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林小虎主持。

培训会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文龙博士介绍了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他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化学试剂使用、废弃物处理、火灾和爆炸隐患等安全知识,提醒师生遵守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树牢实验室安全观念,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安全工作处处长张红新讲解了消防安全在高校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安全工作处梁方英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讲授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并示范灭火器和墙壁消火栓的操作使用。通过教育培训与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师生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