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中国科学院海洋所张全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时间:2019-06-22 16:42:39  作者:  点击:
海洋科学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海洋所张全斌教授做了题为“海洋活性多糖 /寡糖的发掘与利用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越冬副校长主持。学校海洋科学研究院,重点实验室老师、开放实验室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海洋生物适应高盐、开放的海洋环境,能够合成结构独特的活性成分,特别是结构特殊的硫酸化多糖。张教授课题组通过对海洋多糖 /寡糖的系统研究,发现了多个具有显著药理活性的多糖,并对其作用机制进行了研究,此外 对部分深海微生物和海洋动物的活性成分进行了探索性研究,为海洋创新药物研发以及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做了有益的探索。
张教授的学术报告通俗易懂,内容精彩纷呈,使与会师生对海洋多糖/寡糖的高值化利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